Exploring Urself With A Knife

我们路过高山,
我们路过湖泊,
我们路过森林,
路过沙漠,
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
路过幸福,
我们路过痛苦,
路过一个女人的温暖和眼泪,
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境的寒冷和孤独。

 

送给@JYJ的 考试加油

——

刘小姐抱着厚厚一沓试卷啪嗒啪嗒地走进办公室,小短裙因为气流一颠一颠的。余小姐坐在办公桌前嚼着软糖,眼睛似乎锁在刘小姐上,离不开了。

好可爱啊。

理科生似乎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都是理性死板,但是刘小姐和余小姐就不一样。她们会到处收集手账贴纸胶带,会在学生的作业本上画可爱的表情,会穿粉色的衣服、涂亮晶晶的指甲油。

刘小姐被办公室的空调治愈了,坐在椅子上,把卷子随手堆在杂乱的办公桌上,转头去跟旁边的老师说话。

余小姐有些回神地收回了视线,在一堆糖里面挑挑捡捡,不知道她喜欢什么口味的,是草莓味还是柠檬味呢。

嘴里的荔枝味软糖外皮被咬开,里面黏糊糊的糖浆溢出,浓郁的甜味回荡在唇齿间。

还是草莓味的吧。

——

余小姐是在又一次担任毕业班备课组长的时候见到的刘小姐。

刘小姐是余小姐所教班级的班主任,余小姐早就在两年前就带过这个班级,里面有几个学生还跟自己关系很好。

那时候似乎还没和刘小姐关系那么好,只是教了没多久的副科老师,连班上人的名字都记不全。

早就听闻这一届学生的各种特色,在心里感叹了班主任的不易后,余小姐收拾着东西来到了新的办公室。

刘小姐几年没见,变得和想象里不太一样,一如既往的可爱和爱笑,严肃的表情总让人觉得是在生气,就是看起来多了点说不出的温柔。

余小姐一直不知道温柔是从哪儿来的,直到她带了新的班级才恍然大悟。

这家伙,还是一样的护崽。

——

刘小姐是办公室一群姑娘里面心里的小可爱。大余女士爱瞎操心,不时就喜欢跑别的班当当临时班主任;史老师印老师,一个是合作多年的搭档,一个是有许多共同话题的同时,隔壁班的数学老师还是刘小姐的好朋友;虽然有时候因为护崽会跟年级组长不对盘,但是余小姐所见到的刘小姐都是笑着的。

余小姐一来,办公室里又多了一个小可爱,她俩兴趣爱好,教授领域相投,倒是在忙碌的毕业班工作中加深了革命友谊。

“你给我带饭啦!”刘小姐有些惊喜看着余小姐拎着两份盒饭进来,上扬的语调带得余小姐不由自主地笑了。

一起回家,一起下楼吃饭,一人穿一身粉,另一人穿一身蓝。放学后轻车熟路地跟着刘小姐去班里检查卫生,靠在课桌上笑着看着刘小姐教训同学。

转头看到一旁有些好奇地看着自己的同学,冲她神秘地眨了眨眼。

啊呀,好像被看出来了。

——

刘小姐的微信表情包都特别可爱,和同学聊天的时候会用龙猫的摸头,和自己聊天的时候就变成了撒娇。

余小姐看看自己相册里面的火柴人跟熊猫头,悄悄把同学和自己聊天时用的粉系表情包存了一份。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溜走,穿着的衣服从棉袄变成了短袖,刘小姐又换上了粉嫩嫩的小裙子,给办公室带来第一抹夏天的清凉。

转眼间,孩子们就要毕业了。

余小姐挑好了糖,吃中饭的时候藏在兜里,一起走回办公室的时候悄悄拿出来送给她吃。

余小姐看着刘小姐吧唧吧唧嚼着软糖的样子,下定决心回去也尝尝草莓味的。

相同口味的一点点,一起在午休时间买的雪糕,平常这些完全不能离开空调间的夏天,似乎有了两个人后出出汗也没有什么关系。

要毕业了,成堆的卷子一沓一沓地发还给了学生,毕业典礼之类的事也弄得越来越明白,眼睛下越来越深的黑眼圈得到了缓解,学生们临考最后三天回家复习。

余小姐拿着两张电影票,蹭到刘小姐旁边,献宝似得拿出来,不说话,就冲着她笑。

刘小姐低下头看了看电影票,又抬头瞅了瞅余小姐,眼睛弯弯的,惊喜的表情和当年得知余小姐帮她带了饭时一模一样。

好呀。

  11 5
 
评论(5)
热度(11)

© Exploring Urself With A Kni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