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ring Urself With A Knife

我们路过高山,
我们路过湖泊,
我们路过森林,
路过沙漠,
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
路过幸福,
我们路过痛苦,
路过一个女人的温暖和眼泪,
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境的寒冷和孤独。

 

糖果仙子之舞

雷艾旅行日记6.20


文:我
画:匿名


  彼时的我正在房屋前晒着太阳昏昏欲睡,正是午后大家都在午睡的时间,阳光被屋檐挡了一半留下来的只是温柔的星星点点,我看了一半的书后不自觉地被安静又困倦的气氛所带动,慢慢慢慢地头开始一点一点。

  一股风从我面前带过,我晃着迷糊的脑袋缓缓睁开了眼,是一个有着橘色头发的女孩跑过我面前。张扬而又热烈的颜色,被轻盈和脚步与口中哼出的调子所化解。我回想起她跑过我身边时轻哼的曲调,不一会儿就分辨了出来。

  是《糖果仙子之舞》。

  我再次探头去仔细地看她,发现她背着一个包,蹦蹦跳跳地跑到黑发男孩的身边,自然地拉起了他的手,放慢了脚步摆着手臂悠悠地走着。

  原来是来旅游的小情侣啊。我伸了个懒腰,岛上的人不算多,像我这种长年待在这里的人看到的新面孔基本上都是各式各样的旅客。

  我的脑内循环起了这首芭蕾舞剧的插曲,轻快而又神秘的旋律,让我不由自主地对这两位年轻旅客产生了好奇,旁边的钟表响起,提醒我午睡时间结束,我再去看路口时发现那两人早就走远。

  第二次见面是我从教堂礼拜出来后,唱诗班的音乐和庄重的气氛还刻在灵魂里,使沐浴到空旷场地的我有种不真实的真实感,这时候的橙发就像刺激性药物一样醒目。

  她正晃着腿和他坐在长椅上,少了背包之后他俩看起来都轻松了许多。岛上的路曲曲折折地有高有低,他们就这样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安逸地听着旁边的房屋里传出来的钢琴声。

  我看了下表,的确到了练琴的时候了。每当这时候我都喜欢抱只猫跑到我屋的后院一边听隔壁屋子的琴声一边逗猫玩,又或者散散步感受这不大的岛上随处可听到的音符。

  我稍微地理了理我的衣服来掩盖我的不知所措,却在转头时与发现不知从何时就一直在盯着我看的她,见我看过来,她冲我笑了笑然后把食指竖在唇上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我看到了靠在她肩膀上闭着眼睛的男孩,手里还拿着一本没合上的书。我想象着在我没看的时候他们的样子,女孩晃着双腿慢慢悠悠地跟着琴声哼歌,男孩看着书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女孩聊天,光是想想这样的画面我就会被溢出来的舒适感和向往感所冲击。

  于是我匆忙地点了点头便离开了,我不想打扰他们的片刻安宁,我更想在房屋前乘凉的时候,悄悄地欣赏路口的他们牵起的手。

  353 2
评论(2)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xploring Urself With A Knife | Powered by LOFTER